分隔線下為勸世文,

重點內容摘要翻譯來自美國運動協會ACE教育網站,原文請參考下列連結:

https://www.acefitness.org/blog/5567/the-effects-of-alcohol-on-muscle-gains

 


一、肌肉與蛋白合成 Myofibrillar Protein Synthesis (MPS)

  • 肌纖維的蛋白合成是身體適應和反應運動中背後重要的元素,這與骨骼肌的修復與成長有直接的關係。
  • 在運動過後的修復期間,肌纖維的蛋白合成會顯著的增加,這是肌肉成長的重要營養素,所以如果你在這段時間喝酒就會對肌肉成長有負面的影響。
  • 當在運動過後的八個小時內喝酒,將會破壞肌纖維蛋白合成率,尤其當你運動過後又沒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的時候影響更劇。
  • 此外,研究也發現,即使在運動過後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也無法負荷酒精之於肌纖維蛋白合成的負面影響。

二、免疫系統 immune System

  • 免疫系統包含許多細胞、組織,這對於身體的抵抗力和受傷後的治癒能力扮演重要的角色。強壯的免疫系統不只在訓練過程中能強化表現,也可以幫助我們在追求增肌減脂的過程中預防感染和免於受傷。
  • 研究報告指出,免疫系統與我們的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這些都必須在運動和修復的過程中維持平衡才能有效增肌。
  • 飲酒過量不只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也增加某些感染性疾病的風險,並且會造成肝臟額外的負擔。
  • 整體而言,一個活躍和健康的免疫系統與卓越的運動表現與修復能力習習相關。

 
三、精力 Energy

  • 有一些案例顯示出酒精會影響到肝醣的合成,此外,還會使你在運動的過程中缺乏精力。
  • 酒精會使血壓和心跳增加,而當在做有氧運動時如果心律增加又伴隨其他酒精副作用時,執行起來會比原本應有的強度還要覺得更累,導致你只能做一些效率低的動作並且覺得受挫。 

 

部落格搬家囉!歡迎大家來新家看看!

----勸世文結束----


 

 

IMG_8501.jpg

 IG搜尋:arsh.fitness  會不定期更新文章和影片喔~

 

部落格搬家囉!歡迎大家來新家看看!

 

 

arrow
arrow

    Arsh_Chen 陳怡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