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因為久坐缺乏運動造成腹部無力、髖屈緊繃,進而導致慢性下背痛; 又因為患有下背痛有許多腹部訓練無法做,例如俯臥或仰臥時同時抬起雙腿等動作。如此又將導致腹部始終無力,下背痛問題無法從根被解決。

或是原本人好好的,為了想練腹肌而運用錯誤的姿勢進行腹部訓練(例如壓著腳板仰臥起坐),因為過度使用髖屈肌使得髖屈肌很痠、腹部卻無感,久而久之形成下背痛,而後產生無法再訓練腹部的惡性循環。

在網路上找到一則說明簡單,且將髖屈肌角色降到最低的七大腹部訓練影片,讓下背痛的族群也能好好訓練核心肌群,或使你遠離下背痛的潛在風險。

 

部落格搬家囉!歡迎到新家看看!

 

 

影片內容翻譯如下~請享用:


當人們在做腹部運動時常遇到兩個常見的問題:1. 髖屈很痠(如下圖紅色的部位) 2. 下背痛。

psoasmuscles1.jpg

#圖片來源:https://blulotusmassage.wordpress.com/2011/04/10/the-moral-of-the-story-get-to-know-your-psoas/
 

而這兩個問題的根源實際上是來自於你的腹肌。而人們常常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例如當他們發覺髖屈痠而在伸展髖屈的時候覺得「天啊我並沒有覺得比較好」; 或當他們舒展下背時也沒有覺得被放鬆到。

如果你想如運動員般的訓練,或你願意看更深入一點,我們必須發現問題的本質是甚麼,而腹肌絕對是造成這兩個問題的根源,而同時可能在這惡性循環中扮演很大的角色,或能使整個情況更糟。

好吧,那這是怎麼一回事?

首先你必須了解一件事:我們的身體會本能地透過脊椎來維持身體的平衡,而脊椎是我們身體中最重要的結構,如果脊椎受傷會使我們身體每況愈下。所以如果我們沒有保護脊椎,那麼身體就會徵召其他的肌群來做穩定的工作。而我們的核心是提供身體穩定最大的區域之一以防止脊椎受到潛在的傷害。

但你猜怎麼著?多數人並沒有真正擁有強壯的核心。如果沒有穩定的核心,身體就會要求其他的肌群出來代償,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髖屈肌。

由於髖屈肌起始點連接腰椎第五節的位置,至股骨的上端,也因此提供我們身體部分的穩定,這位置也就包含所謂的下背。髖屈肌當然可以使我們從中得到身體的穩定,但卻不是我們身體應該首要仰賴的肌群。

那該怎麼辦呢?

 

部落格搬家囉!歡迎到新家看看!

 

 

arrow
arrow

    Arsh_Chen 陳怡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