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深蹲是下半身的動作之王,那麼上半身的動作之王就非引體向上莫屬了; 引體向上首先要能拉起自己的體重,當你的脂肪比例下降肌肉量提升,能練成引體向上的機會就越高。也就是說,如果將引體向上設為你的目標,最先要處理的就是你的體脂肪,而最終帶給你的附加價值是能讓你擁有結實的線條,並且一併兼顧到你的背、臂膀及核心,也許你的背會因此變寬一點點,但也代表在視覺上你的腰會顯得更細一點點。因此練好引體向上,其實是個健身CP值超高的好主意。

引體向上區分為正手(pull-up 手掌朝外握槓)和反手(chin-up 手掌朝內握槓),對於初學者而言,反手會比較簡單,因為其中二頭肌的幫忙會比較多; 正手則較為進階,對於整個背部,包含闊背肌、菱形肌和中下斜方的肌群刺激比較大。我自己是先練反手,拉起第一下建立信心後再穿插正手握法的練習。

那一定要進健身房才能練嗎?也不見得,這篇跟大家分享我在網路上找到覺得對自己很受用的訓練方式並整理成訓練步驟,且區分為徒手訓練和健身房訓練,文章中會附上原始連結給大家。

 

#步驟使用說明:以下的步驟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分享,但每個人肌力的狀況都不盡相同,請依照你目前實際的肌力程度來作組合調整喔。

 

部落格搬家囉!歡迎大家來新家看看!

arrow
arrow

    Arsh_Chen 陳怡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