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將近一年的日子裡,我心心念念的引體向上終於被我練起來了!從只能拿4公斤的啞鈴到練會引體向上,這中間的過程,必須從頭說起....。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小時候,大概是小學的年紀,放學後很常在操場玩溜滑梯和單槓,當時可以將自己撐上單槓並滾上一圈,玩單槓這件事對小孩而言彷彿是你會溜滑梯就可以順便去吊一下單槓一樣自然一點都不費力。漸漸長大後,公園的溜滑梯和單槓對我而言已不具吸引力,因為有其他更好玩的事情可以做,溜滑梯和附屬在旁邊的單槓就留給更小的孩子去玩吧。因此對單槓的印象就只停留在:噢!小時候很愛玩,而且還能在上面滾好幾圈呢!

某個秋天的下午,和朋友到六號水門河堤邊蹓躂閒晃,看到草地上有幾座仰臥起坐板和單槓,當時我的運動狀態還停留在看APP和影片做運動的階段,看到朋友在拉單槓自己也想湊熱鬧,心想這應該不難吧,我平常有在跑步和看影片練核心(到底是哪來的關聯),而且小時候很會,於是張開臂膀試圖想要像從前一樣,真沒想到一下都拉不起來,身體動也不動而且完全找不到出力點在何方,我與單槓不動如山,是一種很神奇的無力感和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才開始對單槓這項運動產生無比的尊敬,而小時候精神奕奕擺盪在單槓上的那份輕巧,像是汗水被蒸發般一切變得模糊了起來。

後來,我把單槓作為我的健身目標之一,對我而言,健身這件事是需要有明確目標的,當時每個人會問我你每天這樣練是想把自己練成怎麼樣,我都會說,沒有怎麼樣,只要讓我可以能拉三下單槓就好,也就是所謂的引體向上,而為了讓我能拉上去若需產生必然的身形改變我都可以接受,況且網路上都斬釘截鐵的說女生是不可能練出金剛芭比的啦!(因為首先你要是個芭比)

你對目標的渴望有多強烈,你的執行力就能有多強。

 

 

 

下一篇,我將跟大家分享這十個多月來覺得對自己引體向上練習很有幫助的影片動作和文章,如果你也想練引體向上,可以參考下一篇的整理回顧喔:女生也能引體向上!從0到1的訓練步驟

 

arrow
arrow

    Arsh_Chen 陳怡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